#国庆

前言

有那么一个地方,它让我忘却时间的存在,在这里,没有分秒,只有日子;
有那么一个地方,常年与鲜花为伴,牛羊为友,这个地方,就如远离尘世般的存在;
有那么一个地方,平淡与激情同在,你可以静静的坐在湖边,看百鸟齐飞,也可以到马场,与时光竞赛,与岁月追逐。
巴布洛生态谷,一处藏于南京的秘境,或许,我所向往的,就是跟爱的人在此共度余生。

图片预告

若要从你的世界路过,我想,必定会是在这万亩花海中。
我心中的诗,并不在远方,而是眼前的这片草原上。
有一群朋友,它们不曾说话,却在不经意间让人内心萌化。
最美的瞬间,或许,是和你看百鸟齐飞,又或者,和你一起摘下累累硕果,品尝成功的喜悦。
这里有梦,有马,一切时光都被温柔以待。

关于交通

地址 :南京市六合区竹镇镇竹金路358号,离南京市区大约1.5小时的车程,建议自驾前往。
1、自驾游:
南京——长江大桥——宁六公路——葛塘立交——西部干线——冶竹线——竹金线——巴布洛生态谷
南京——长江二桥——长深高速(宁淮高速)——竹镇出口——冶竹线——竹金线——巴布洛生态谷
2、公交:
南京乘中六、玉六或520线到六合新车站,换乘632到竹镇镇政府下,转竹镇至金磁公交到金磁社区(巴布洛生态谷)
3、地铁:
地铁三号线到泰冯路转地铁S8号线,在雄州站(3号出口)下,步行至棠城广场南站乘632路,在竹镇镇政府下,换乘446路到金磁社区(巴布洛生态谷)

景区实用信息

巴布洛生态谷门票价格:
成人票:现场购票60元
观光车票:10元/位,不限次数
驾票+成人票:现场购票160元(100元/车,包含一张成日票)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08:00-17:00
景区地图:

关于餐饮

巴布洛生态谷内除了各种玩乐,还有多家大大小小不同主题的餐厅,例如位于位于巴布洛生态谷农展馆内的花卉餐厅,整体呈田园风格,餐桌都是用竹藤编织而成的,地面也以绿色草毯铺就,梁柱、墙体、天花也加以绿化,如此环境,就如同在大自然的怀抱里用餐一般。餐厅主打的是六合菜肴,而特别之处,不得不提的是这里的食材,基本来自巴布洛生态谷自产,小蜜蜂农场出产的蔬菜,牧场出产的牛羊肉,红阳湖出产的鱼虾,林间鸡场出产的草鸡等等。

你好,巴布洛

南京,我国四大古都之一,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谈及南京旅游,大多离不开夫子庙总统府等热门景点,然而有一座美丽的生态谷却养在深闺人未识!位于南京六合区竹镇的巴布洛生态谷,被誉为南京人的“健康之门”,此处丘陵起伏,水网密布,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四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是人们度假、养生的理想之地。
巴布洛毗邻安徽省,外连长三角地区,占地15000亩,集旅游观光、娱乐休闲和绿色健康食品为一体,分为生态牧场区、田园体验区、葡萄花海区三大板块,远远望去,就如飘浮在地球上的绿色方舟,孕育着南京乃至江苏省的重要生态体系。
久居城市的我,对田园风光的渴望,就如春笋遇上雨露一样,回归大自然、享受原生态的心情逐渐萌发,直到来到了巴布洛,才能远离那钢筋水泥的冷漠,脱掉伪装的皮囊,不用迎合他人,只为蓝天白云展露发自内心对笑容。
蜻蜓、蝴蝶、草蜢,对于80后来说,这是多么平凡的存在,而城市的发展,它们注定是牺牲品,直到来到了巴布洛,我方能跟它们说一句,好久不见。
巴布洛很辽阔,不论是延绵数里的绿荫大道,还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能装下的,不止清新的空气,还有我们久居城市的压力。

森林探险

森林探险,单听名字就充满了期待,不但囊括了原生态元素,还打造了一系列刺激有趣的户外项目!这里有高耸的绿林,步入其中,迎面飘来的是泥土的芳香,即使在炎炎夏日,也让人感到阵阵凉意。
如果你的绝地求生这款游戏颇感兴趣的话,不妨来一场真人CS,这里拥有原生态丛林场地,专业的战地障碍,让你在“吃鸡”过程中更刺激有趣。
同时,这里也是户外拓展的理想场所,一来空气质量好,对身体素质提高颇有帮助,二来这一带绿树成荫,避免酷暑带来的不良效果,不少机构组织孩子来此进行夏令营,一待就说数十天。
射箭,乃是最原始的户外运动,也可以说数古人的求生技能,但在科技进步的当今,不少人连弓箭都没碰过,在此,你可以大展身手,一尝古人的智慧结晶。

动物园

位于森林冒险园旁边,有一座大人小孩都喜爱的动物园,这里养育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有羊驼、鸵鸟、孔雀、山羊、珍珠鸡、火鸡、小浣熊、猴子、骆驼、香猪等。
每逢节假日,都会有搞笑的动物表演,客流主要为亲子类型居多,而平日,这里并没有人头攒动的现象,可以更好的与动物交流。
羊驼是这里的明星动物,动物园采用里放养模式管理,让它们在园区随意走动,我们也能近距离的与之接触,萌萌的它们就躺卧着绿草之间,也不怕陌生人靠近。要注意的是,为了动物们的饮食规律着想,园内禁止游客喂食哦。

越野卡丁车

如果你问,巴布洛有什么最让人激情澎湃的?那我会告诉你的是越野卡丁车!开开心心的从起点驾驶,必定让你蓬头垢面的回来,千万别看小这里的土质赛道,全长约1公里,但却蜿蜒曲直、高低起伏,只要加把马力,背后便会尘土飞扬,野性十足,非常刺激。
越野式的卡丁车重新定义了“卡丁车”一词,采用了汽油发动机,动力强劲,并配有高效的减震效果,确保舒适的驾车体验。
在你驾驶之前,必须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帽,并会有专业教练指导你如何操控车辆,方法颇为简单,即使你没有考过驾照也可以正常驾驶,可以说是傻瓜式的踩油门,老少咸宜。

遛马场

比卡丁车和谐一点的,就是骑马,来到巴布洛遛马场,辽阔的砂质跑马道,健壮的蒙古骏马,让你尽享一把策马扬鞭、驰骋沙场的快感。骑马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而且非常彰显其贵族气质,在古代中国和中世纪的欧洲,骑马的骑士都被看成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在人们眼里,马或许就是一项活着的运输工具,但对我来说,它们是非常有灵性的好友,能承载你,也能带你到远方。
当然,游客可以选择专人全程陪护,或自己任意骑行,在这里,我和马儿都是自由的。

生态采摘区

秋天,总让人想到的是收获的季节,各地农作物都处于丰收期,巴布洛自然也不例外。据说,这里的农产品除了满足自家餐厅消耗以外,还运往各地销售,统一由其属下公司管理经营,打造属于巴布洛品牌的原生态农产品。在巴布洛,收获果实的不一定是秋季,这里种有多种果树,不同季节不同主题,让你每次到访都不会失落。
最受欢迎的要算葡萄庄园,占地2200亩,种植22中葡萄品种,其中有食用品种夏黑、金手指等,还有酿酒葡萄黑色甜菜等,每逢采摘季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到访,大串大串的葡萄悬挂在树上,让人垂涎欲滴,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只能到桃园碰碰运气。
面对这些甜美等果实,小鸟们定必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但巴布洛为了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绝不对农产品喷药。
或许因为气候,或许因为土壤,这里的桃子特别鲜甜多汁,那种现摘现吃的体验,实在来自不易啊。
日落时分,工人们回扎堆在果园,对每天采摘了的桃子进行分发,挑出坏的,把好的装成水果礼盒,大家也可以到巴布洛农展馆里购买。

四季花海

位于葡萄园四周,种植着各式各样的花卉,其中最吸引人,要算那片娇艳却又浪漫的紫薇花海。“紫薇花对紫微翁,名目虽同貌不同;独占芳菲当夏景,不将颜色托春风。”古代诗人白居易曾诗颂过紫薇花,看出他说多么的喜欢紫薇花,对其不吝言辞,溢于言表。如果你没来过这里,你是不能体会那种被粉色浪漫包围的感觉。
这里的紫薇花不高,刚好到半身,拍照时建议大家身穿浅色衣服,才会更突出自我。
百日菊,一年生的草本植物,颜色分白、黄、粉、绿、红、橙等多色,远远望去,姹紫嫣红的一片。
薰衣草,在各大景区都以“c位出道”,巴布洛这里也不例外,位于景区西门一带,种有辽阔的薰衣草园,步入其中,有种进入了异国他乡的感觉。

都市牧场

想一睹草原风光,不用跑到大西北,巴布洛可以实现你所有的草原梦!成片的绿草,放养的牛羊,可以说是藏在南京的一片世外桃源
都市牧场占地4000亩,种植优质黑麦草,为华东第一大休闲度假牧场,在蓝天白云底下,显得格外辽阔。
都市牧场分为澳洲牧场、荷兰牧场和蒙古牧场,三大牧场风格不同,动物各异。不管哪个牧场,美景一如既往,让人遐想连篇,只想静静地呆在这来,珍惜那份犹如云淡风轻般地心情。
草原上,羊群可谓这里的大明星,不少游客前来过一把放牧瘾~

红阳湖

如果花草是巴布洛的灵魂,那么湖水就是巴布洛的动脉,一花一草,一山一水,乃巴布洛最美之画卷。
湖中央有一处绿地,名叫爱情岛,不少新人拍婚纱照都是在这里取景地。
这么漂亮的湖面,自然少不了康体设施,你可以乘坐小船游湖,也可以来一场有益身心的水上高尔夫。
初次接触高尔夫,必须有专人指导,不然很容易扭伤筋骨。开打之前,巴布洛会派出教练指导一二,看着简单,其实不然,前3杆我基本碰不到球体,第4杆也只被打出2米,围观的游客也忍不住大笑。

房车营地

要融入大自然,入住房车可谓最理想的体验之一!位于生态谷红阳湖西岸,葡萄庄园东面,有一处房车营地,这里风景优美,环境恬静,数十辆房车犹如点点白帆立于草地之间,还有接待中心、露天电影广场、洗澡淋浴间、公共停车位及特色烧烤广场等配套设施,而单个房车营位更配置了木质平台、烧烤台、休憩座椅、遮阳伞,正所谓小空间,大生活,对比酒店,这里的体验感更加强。
游艇、私人飞机和房车被并称为欧美的三大休闲工具,如今,随着我国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追求的旅游体验也逐步提升,房车营地也应运而生,当然,在巴布洛这里,房车都是改良过的,更适合旅客下榻。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的配套设施一样不少,卫生间、开放式厨房、休息区等都让人刮目相看,更设有大床和上下床,特别适合家庭入住,或许,在这样微妙的空间里,才能让家庭更亲密,更融洽。

亲子庄园

亲子庄园是巴布洛比较热门的下榻之地,地处四季花海之间,面朝葡萄庄园,以原木色为主基调,迎合孩子的审美,营造了一种城堡式的酒店氛围。
为了方便儿童游玩,门口更建有儿童康乐设施,开阔的草地上,欢声笑语是这里最美的点缀。
庄园一层设有自助餐厅,早餐中西结合,品种丰富。
一份美味的早餐便是一天最美的开始。

独栋别墅

位于巴布洛生态谷内仙人山与葡萄园的结合处,有六栋别墅,外观以欧式风格为主,内部设备齐全,配套有厨房、卧室、客厅、活动室、书房、儿童房等,特别适宜家庭的出行住宿需要。
别墅最小的104方,最大的426方,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
别墅群背靠仙人山,面朝葡萄园,毗邻红阳湖和千亩藕园,是度假、养生的理想之地。

生态会议中心

巴布洛生态会议中心位于巴布洛生态谷西门广场,面朝薰衣草园,是巴布洛地势最高的建筑,园区内葡萄园、红阳湖、薰衣草园、千亩藕园、都市牧场都可一览无余。
生态会议中心是一座多功能的楼宇,集餐饮、住宿、会议、休闲等功能于一体,设有会议室、茶吧、红酒吧、用餐大厅、包间、客房等,如果你对度假要求高的,就选择这里下榻吧。
茶吧位于一楼大堂一侧,环境优雅,风格中欧相结合,是商务洽谈、休闲聊天的好地方。
这次入住的是豪华大床间,面朝薰衣草园,推窗即见美景。
客房的空间十分开阔,以商务风格为主,简约却不简单,线条布局间可见美感。浴室采用了干湿分离,晚上在大浴缸泡一泡,可洗去一天的疲劳。

本游记著作权归@大wing同学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