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

巴厘岛自由行行程概述

巴厘岛之前,在印尼的日惹和泗水看火山,进入巴厘岛是从印尼泗水的宜珍火山下来后,从外南梦码头坐船到达的巴厘岛,到达巴厘岛后直接坐大客车到孟威,从孟威坐出租车到达巴厘岛北部的乌布德,在巴厘岛驻留7夜8天,具体的行程如下:
D1从宜珍火山下来,旅行社的司机把我们送到外南梦,工作人员把我们送上外南梦到巴厘岛的长途大客车。在外南梦码头坐轮渡过海,然后从西部进入巴厘岛,本来计划在登巴萨下车,然后住库塔,与另外两个兄弟汇合,中途下错车站,这个车站距离乌布非常近,车也方便,去登巴萨车少,和司机商量不爱去,有要去的但车费要价非常高,于是我们顺其自然和人拼车去了乌布,入住乌布皇宫附近的一家别墅酒店;
D2上午参观乌布皇宫、乌布市场、看印度庙祭神仪式,下午参观德格拉朗梯田、象窟和圣猴森林公园
D3从乌布出发到蓝梦岛,上午游览蓝梦岛的红树林,下午游览了蓝梦岛的梦幻海滩
D4上午在蓝梦岛浮潜,下午环游了蓝梦岛的一个离岛,再次游览梦幻海滩,选择露营地点;
D5返回巴厘岛库塔,住在库塔,逛巴厘岛最大的超市家乐福。
D6再次去乌布,吃脏鸭,至圣泉寺沐浴,从圣泉寺出发经邦利,过巴杜尔火山到达罗威纳海滩,宿罗威纳民宿;
D7黎明去罗威纳海域看日出追海豚,没巴厘岛北部海岸线和东部海岸线环行巴厘岛,傍晚经登巴萨回到库塔;
D8参观情人崖景区、蓝点酒店和金巴兰海滩,下午4点飞机飞吉隆坡,结束巴厘岛之行。
在巴厘岛游览的景点有乌布、蓝梦岛、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罗威娜、德格拉郎梯田、象窟、圣猴森林公园、情人崖、蓝点酒店、金巴兰海滩,环行了蓝梦岛和蓝梦岛离岛、环行了巴厘岛,这些景点既有自然风光又有人文景观,最推荐的是蓝梦岛、罗威纳、圣泉寺、巴厘岛北线东线风光。看了蓝梦岛的梦幻海滩,再看巴厘岛的情人崖顿感索然无味了。
巴厘岛
蓝梦岛梦幻酒店的半山泳池。
蓝梦岛浮潜。
圣泉寺中沐浴的人们。
巴厘岛
罗威那海滩看野生海豚。
巴厘岛北部海滩中的潜水学员。
巴厘岛蓝点酒店。
巴厘岛
巴厘岛乌布寺庙祭祀队伍。
蓝梦岛红树林。
巴厘岛巴都尔湖。
巴厘岛
巴厘岛京打玛尼火山。
巴厘岛乌布德市场。
巴厘岛罗威那海滩的黄昏。
巴厘岛
巴厘岛北部海上风光。
圣泉寺中沐浴的游客。
巴厘岛东部海滨风光。
巴厘岛
巴厘岛蓝点海滩。
巴厘岛乌布皇宫。
巴厘岛东部黑海滩。

D1 到达巴厘岛:从外南梦到乌布

从宜珍火山下来,司机把我们送到外南梦,有旅行社的人过来接我们到一个中转点,我们是在火山下来比较早的,9点到了外南梦,这样在中转点等了两个半小时,其他的旅游团的才过来,11点半中转点的人把我们送到一个班车,班车是一个超级大巴,车上已经有一些当地的乘客,我们这些游客和当地的乘客一起,中转点的人把我们都安顿好,点好人数,费用他和大巴算。大巴车到外南梦码头后上轮渡,轮渡把乘客和大巴一起运到吉利马努克码头,大巴车上岸后沿巴厘岛南线的一条高速公路行驶,车速比日惹去布罗莫的迷你巴士快点,我们应该在终点站下车,但到孟格威时,大部分欧美游客在此下车,我们以为到了登巴萨,问司机登巴萨是不是在此下车,他也点头,这样我们就在此下车了,行驶到孟格威用了5个小时。
外南梦
这是在外南梦坐的轮渡,车辆在一层,大巴车上轮渡后,乘客下来上二三层,有座位,这里是顶层甲板。
在外南梦的这个旅行社等了两个多小时。
在这条街的另一方,我们终于等来了去巴厘岛的大巴车。
外南梦
大巴车没有空调,行驶时要打开车窗,有些人还没座位。
驶向轮渡的大巴车。
即将在爪哇海上乘风破浪的轮渡。
外南梦码头。
在孟格威下错了车,在这里要等去登巴萨的班车,但不知道要等多久,租车的话到库塔要价非常高,我们将错就错,和几个西方人拼车去乌布德,每个人6万卢比。我们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师傅问我们到乌布什么地方,我们告诉他到乌布皇宫,快到乌布皇宫时,两个西方妹子在预订的酒店附近下车时我们也随着她们下车。
孟格威
孟格威车站。
对面停车场都是出租车,有5座的和7座的。
乌布
和我们一起拼车的两个西方妹子在这里下车,她们在这里预订了酒店,看到有这么多牌子,我们也随她们下了车。这里距离乌布皇宫没多远。
下车后,我们没好意思随着那两个西方妹子进胡同,沿着大街向乌布皇宫方向走,走了一段发现,路两边大多是饭馆商店超市,没有旅店,于是,我们还是返回下车的地方,钻进那条胡同,走没多远发现,路两边很多别墅型酒店,我们终于找到一家还有空房的,这便是普济简易别墅酒店,老板娘对我们这两个不会英语的客人非常耐心,便决定在这里住下来。标准双人间,一晚30万卢比,相当于150元人民币,含双早,和老板娘讲价,没讲下来,而且双床的标间就这一间了,于是成交,订了两个晚上。酒店由几栋四层小楼组成,标间的话一层有两个,有敞开式的露台,我们是在三层,坐在露台可以望远,房间面积非常大,印度风格装修,家具也是印度风格的,早餐吃什么自己点,早晨服务生会把咖啡和茶叶送到露台的小桌上,早餐也一样会送上来,只是热水一天只供一壶。
院子是花园式的小院,有印度佛像,有泳池,各种热带植物,空气非常清新。
酒店地址和交通:
乌布:步行27分钟,或打车4分钟,车程约2.2公里
乌布皇宫:步行8分钟

圣泉寺:步行23分钟,或打车3分钟,车程约1.9公里 圣猴森林公园:步行14分钟

ARMA博物馆:步行23分钟,或打车3分钟,车程约1.9公里
乌布村庙:步行20分钟,或打车3分钟,车程约1.8公里
画宫博物馆:步行9分钟

布朗哥文艺复兴博物馆:步行10分钟
象窟:打车4分钟,车程约2.9公里
Calico家居店:步行13分钟
乌布市场:步行11分钟
乌布
普济简易别墅酒店的室外游泳池。
乌布
普济简易别墅酒店印度寺庙建筑风格的大门,这里很多别墅酒店的大门都是这种风格,因此要注意记住自己酒店的特点。
乌布
普济简易别墅酒店供奉的佛像和院内种植的热带植物。
乌布
房间前面都有露台,有桌椅。茶具,热水瓶。
乌布
站在露台上看到的景色。
乌布
印度格调的房间,床大,空间也很大。
乌布
房间的装潢和家具也是印式风格的。
乌布
夜色中的普济简易别墅酒店。
在酒店安顿好后出去找吃的,又回到下车的那条大街向乌布方向走,这里的夜晚非常热闹,路上很多西方游客,路边有表演,有各种小吃店,人来人往,我们随便找些吃的,其中,一种小吃与必胜客鲍旺财比萨的味道相似。5万卢比一份,吃什么可以自己选。
乌布
5万卢比,合人民币向块钱,竟然尝到了几十块钱必胜客鲍旺财比萨的味道。
乌布
与必胜客鲍旺财比萨味道很相似的美食。
酒店提供免费的早餐,早晨7点多,服务生会把早餐送到房间外面阳台的桌子上,有咖啡、茶叶、开水、面包、番茄煎蛋。
咖啡、糖。
免费的粗咖啡。
乌布
服务生送上来的早餐。
乌布
水果、面包、番茄煎蛋。

D2 游玩乌布

乌布皇宫仍有皇族居住,向游客开放的只是一进门区域,乌布皇宫是乌布镇最繁华的中心地带,很容易找到,距离我们的住处十几分钟的距离,皇宫是免费开放的,我们来时,内部正在装修,半个小时便在开放区域转了一圈。因为装修,晚上的演出改在皇宫的西侧,演出是要门票的,10万卢比,同伴羚羊要看,但去晚了还没有座位,也放弃了,因此,要看演出的话应该提前买票。
开放时间:07:00~17:00;晚上演出19:00开始。
地址:宫殿位于市内两条主路Jl. Monkey Forest和Jl. Raya Ubud交叉口处的繁华地带。
乌布皇宫大门。
乌布
乌布皇宫开放部分。
乌布皇宫一角。
乌布
乌布皇宫内部饱经沧桑的大门。
乌布
这是乌布皇宫的演出。
在乌布皇宫对面有一所小学校,正赶上课间休息便进去参观。
地址:乌布皇宫对面。
乌布
课间休息的小学生,可能是老师做过教育,每当给她们拍照,她们会非常有礼貌的停下来摆个姿势。
乌布
小学生非常喜欢的一种玩具。
乌布
做游戏的小学生。
乌布
学校对面的运动场,应该是开运动会或举行大型活动时用的。
乌布德非常热闹,白天和夜晚街道上的游人都很多,而且西方游客较多,人们大多来感受巴厘岛的市井文化,乌布市场是来乌布必看的景点,市场不是很大,就在皇宫对面的方向,免费开放,这个市场逛起来有点像在丽江凤凰古城的样子,卖得大多是当地的土特产品和工艺品,也有日常用品,我们来得比较早,市场人还不是很多,一条弯曲的小街,几十分钟就可以逛完。
地址:Jl. Wenara Wana, Ubud, Kec. Gianyar, Bali, Indonesia, 乌布皇宫对面。
附近景点

2.8公里 内卡艺术博物馆
开放时间:09:00-17:00
乌布
乌布市场商品琳琅满目,这样的市场看着是不眼熟?
乌布市场商品。
漂亮的盘子。
各种工艺品。
从乌布市场出来,在市场口有一座印度庙,我们来时正在搞活动,门口保安拦着,不是收门票,而是挡住不穿纱丽的人进入,只要穿上纱丽便可以免费进去观看,门口就有卖纱丽的,要价15万卢比,5万就能买到。祭祀的人先是在庙里祭神,然后又从街上走到皇宫后面的另一座神庙,我们观看了全程的祭神过程。
祭祀的队伍。
祭祀乐队。
祭祀的队伍。
乌布
顶在头顶上的祭祀品。
在日惹时有两位兄弟没有去宜珍火山,直接从日惹飞库塔,他们也要过乌布来住,过来后帮他们找酒店,虽然这附近别墅酒店多,但大多客满或者提前订出去了,费了两个小时才帮他们找到,他们住下后,我们一起租了一辆车,车费20万,一人5万,不算太贵,但本来是要去圣泉寺、德格拉朗梯田和圣猴森林公园,但不知是没和他说明白还是他装糊涂,圣泉寺说什么也不去,第一站德格拉朗、第二站象窟,第三站圣猴森林公园,从公园回皇宫中心地方堵车堵得厉害。我们放弃坐车,步行。在去德格拉朗梯田中间去了一个卖猫屎咖啡的地方,虽然不买,老板也非常热情没有表示不悦,但是耽误时间,租车的感觉不好,第二天到蓝梦岛后便开始租摩托车了。
乌布
在酒店集中的地方,很多车主在路边揽活。给那两位兄弟找好酒店,出来走不远租了这辆车,20万,一人5万。这是在德格拉郎梯田停车场照的。
司机在去德格拉郎梯田之前载我们去德格拉郎梯田途中一家大山里的咖啡店,这里集养殖出售为一体,咖啡质量很好,免费品尝,不过因为还有漫长的行程带着麻烦就都没买。
地址:乌布前往德格拉郎梯田途中。
猫屎咖啡豆。
咖啡豆。
咖啡猫。
乌布
店家提供免费品尝的咖啡。
乌布
在花园中展示的原材料。
德格拉郎梯田就在公路边,透过热带植物可以看见散落在山间的一小块一小块联片的梯田,规模不是很大,德格拉郎山地较多,后来环行巴厘岛路过德格拉郎时又看见很多梯田。这里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拼车,租车或租摩托车,也可以报包含德格拉郎一日游的旅行团。我们是一起租车过来,很想看火山背景的梯田,但天气不好,阴天,看不到火山。梯田景区是开放的,不收门票,但我们只在公路上照了几张相,没有下到梯田,大家在国内都看过梯田,不感到新鲜。
大家都来看的这块梯田应该是交通相对方便,因此辟为景区,梯田上面的公路两边是各种商铺,有木雕,各种手工艺品,开价不是很高,感兴趣可以购买在。
景点位置:North of Ubud, Bali
交通:包车或者租摩托车(约5美金/天),从乌布中心出发,沿着Jalan Raya Ubud一直东走到尽头,转向北沿Jalan Raya Tegallalang继续约9公里,就可看到道路右侧的梯田。
德格拉朗梯田
德格拉郎梯田。
象窟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有象窟、圣泉池及佛教遗迹,门票是15000卢比,进景区要穿纱丽,买门票后可以免费提供,但司机在停车场停车时,很多卖纱丽的过来,因为不知道景区免费提供就都买了一条,这里的商家晃价要得高,15万卢比的最后2万元就卖,买了一条。
象窟实际是一个从岩石上挖凿出来的洞穴,从外观看像巴厘岛印度教里一张面目狰狞的妖怪面孔。走进妖怪张大的“嘴”,是一条十多米长的狭窄暗道,它通往一个不到20平方米的紧闭洞窟,这里曾经是昔日佛教高僧修行之地,洞窟内壁的洞穴据考究可能是修行者睡觉的地方。
地  址:
Ubud,Bedulu,Blahbatuh,Kab. Gianyar, Bali, Indonesia
开放时间:
8:00 - 18:00
象窟
象窟的圣泉池,三位仙女雕像。
象窟入口。
象窟门远景。
象窟遗址。
象窟遗址一角。
象窟遗址。
在象窟直接到圣猴森林公园,门票是50000卢比,这里进入乌布市区了,距离乌布皇宫1600米。景区大门就有很多猴子,都是灰色的长尾巴猴。在这里喂猴子,逗猴子,给猴子拍照,非常有意思。
从圣猴森林公园回市区,堵车堵得厉害,中途下车步行,让司机自己开车走了。原计划到乌布皇宫看演出,但当天的座位票已经售完,于是就结束了这天的行程。

距离乌布1.6km,步行即可到达

成人20,000卢比,儿童10,000卢比

08:00-18:00

景点位置

Jalan Monkey Forest, Padangtegal, Ubud, Ubud 80571
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森林公园的猴子,悠闲的猴子各种表情包。
圣猴森林公园的猴子。

D3 从乌布到达蓝梦岛

在乌布提前一天预约了一辆到沙努尔码头的出租车,车费30万卢比。沙努尔码头全部是快艇,据说有个当地人乘坐轮渡的码头,可是一直和司机沟通,司机还是最后给我们送到了沙努尔码头。
沙努尔海滩
30万卢比租的车。
沙努尔码头。
我们找到卖票窗口,咨询了一下,买了8:30分快艇船票,每人20万卢比,一个小时多一点便到达了蓝梦岛码头。
沙努尔码头的设施比较简单,登船时,要脱了鞋,快艇的助手用大塑料筐装上,然后大家赤脚,在海浪比较小的间隙淌着海浪上快艇。
码头上的快艇。
码头的快艇。
候船旅客。
沙努尔海滩
助手为开船做准备。
快艇船长开船。
快艇在大海上乘风破浪。
沙努尔海滩
这是蓝梦岛码头,从沙努尔坐快艇要一个小时左右。上岸也要光着脚淌过海水,这是登上蓝梦岛码头拍摄的,蓝梦岛码头的景色也非常漂亮。
蓝梦岛上最佳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岛上没有公交车,不租摩托车的话就要坐那种敞篷的带拖厢的车,拖厢车后安装有两排座椅,有的带凉篷,有的什么也不带,坐这种车,费用较高,而且到景点有时间限制。下了船我们第一件事就是找摩托车行租摩托车,码头周边,饭馆、商店还有出摩托车行很多,我们上岸后走没多远就在一家租车行花7000卢比租了一辆,开始计划租一天,到旅馆后觉得租一天时间不够,又返回来加了一天的钱,老板负责给加一箱油,后期的油要自己加,还车时油箱内有油就可以,租车时要押上一个人的护照。
蓝梦岛
岛上的孩子都会骑摩托车,摩托车是蓝梦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
我们租的摩托车,7007载着我们在蓝梦岛玩了两天。
如果不租摩托车,在蓝梦岛看景点就要坐这种车。
蓝梦岛
摩托车之外就是这种敞篷车。
在蓝梦岛我们住的是尼奥曼旅馆,旅馆是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的,租了摩托车后,直接骑摩托车找到了旅馆,人民币70元一晚的大床间,有免费的早餐。蓝梦岛的酒店双床间都紧张。旅馆类似于巴厘岛住的别墅酒店,但都是平房,一间平房两个房间,院子像个花园,中间有个泳池。
酒馆地址:1 Jungut Batu Village - Lembongan,蓝梦岛地区,巴厘岛,巴厘省,80771,印度尼西亚
蓝梦岛
旅馆的泳池,我们的房间在躺椅的右侧。
花园式的庭院。
我们的邻居。
蓝梦岛
可以在这里喝茶聊天,我们还在这里煮粥喝。
房间前的阳台有桌椅和凉衣架。
大床。
卫生间简陋点。
在旅馆安顿好后,从尼奥曼旅馆沿环岛公路向南再向西出发,没多久便到红树林,在来红树林的路边,有海滩,这里可以下海浮浅,也可以在海边游泳晒太阳坐快艇,海难都是私人的,他们还开设小吃餐馆,咖啡店。
红树林坐船10万卢比,这船也是个人,可以讲价,10万卢比一条船,一个人两个人坐都是这些钱。
地址:蓝梦岛西南、西北分别有两处红树林景观。
免费开放,乘船要付费。
蓝梦岛
红树林边等待出租的游船。
租各种各样的船游红树林,价格不一样。
红树林的树根。
蓝梦岛
红树林中的游客。
从红树林骑行经过去蓝梦岛离岛的铁桥,到达来时的码头,在码头那里直接到梦幻海滩,这样基本就把蓝梦岛转了一圈。梦幻海滩果然名不虚传,到了这里,其它的海滩就不想去了,我们在这里转了好久,计划明天晚上在野菠萝树下露营。想在这里看日出。梦幻海滩上有梦幻酒店,酒店有半山泳池,第二天我们又来这里吃了顿饭,但因为这里地势高气温太低,没有在此露营。
景点位置:乌鲁瓦图
交通:住在蓝梦岛可以租摩托车前往梦幻海滩或乘坐当地人出租的敞篷车
免费开放。。
蓝梦岛
梦幻海滩岸边的梦幻酒店,在梦幻酒店的半山泳池看梦幻海滩,人在画中游。
半山泳池。
梦幻海滩高崖。
大海与美女。
梦幻海滩。
在尼奥曼旅馆对面就是私人沙滩,那里有烧烤店和淋巴,还有海边酒店的躺椅,喝完粥我们去看日落。这是在巴厘岛行程中难得的安逸时光。看日落,拍照片。
蓝梦岛日落。

D4 蓝梦岛玩乐

尼奥曼旅馆的主人是几个兄弟,家里有船,也经营浮潜项目,在他家报了半日浮潜,3个小时,三个潜点,20万卢比,含一顿午餐,我们三个人报的,老板骑摩托带一个,我和羚羊骑一个,他家的船在去红树林的方向,离红树林不远。浮潜活动量大,3个小时不到大家就感到累了,幸好没有报一天,如果浮潜一天的话体力消耗会很大。浮潜可以看到水下世界,蓝梦岛的海水清澈,能见度很高,只是这里没有鲨鱼,魔鬼鱼那样的大鱼,不过水下的小鱼群和珊瑚也非常漂亮。
浮潜坐的是螃蟹船,坐在船上拍照,蓝梦岛海上往来的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游船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攻略:乘坐当地人包船浮浅费用便宜。
蓝梦岛
这里的沙滩都是私人的,老板家的船就抛锚在这里。
我们坐的就是这种螃蟹船。今天的天气非常好,海水清澈碧蓝,很适合浮潜。
潜点与潜点之间的风景,
浮潜。
各种载客浮潜的快艇。
蓝梦岛黄桥是连接蓝梦岛和蓝梦岛离岛的桥,铁架黄漆非常漂亮。
地址:蓝梦岛南线,蓝梦岛与蓝梦岛离岛中间,环岛路有一个岔路,有很多摩托车向里开,那里就是去黄桥和那个小岛的。
蓝梦岛
黄桥下面是个码头。
过了这个黄桥是一个小岛,有喜欢安静的住在小岛上,那里更加幽静。
黄桥下的风景,停了好多船。
过了铁桥,我们开始环对面的离岛,这里也有些沙滩和潜点,但上午玩过了,我们没再玩,主要是看风景,沿着陡峭的山路登上岛的最高峰可以看到我们上午浮潜时走过的海峡。蓝天、碧海、热带植物,风景非常美,那里有秋千架,来这里的游人不是很多,大多像我们这样骑摩托车上来的,这里有卖啤酒和饮料的,在这里喝点东西吹吹风非常不错。
位置:黄桥对面。
小岛的最高点。
在这里荡秋千,看风景,浪漫。
小岛上漂亮的鸡蛋花。
蓝梦岛
上午浮潜时,我们穿过这条海湾。
逛完这个离岛,我们直接骑行到梦幻海滩的梦幻酒店,第一天来梦幻海滩没时间,到梦幻酒店半山泳池边的露天餐厅吃顿饭是来之前就计划好的,我们点了一个套餐,11万卢比,这是我们到印尼后吃的最贵的一顿饭。如果有时间,点上这样一份套餐可以在这里游泳玩耍一天。
梦幻海滩
两份套餐,饮料是单点的,一份11万卢比。
烤鱼,还有炒的青菜。米饭。
蔬菜。
梦幻海滩
饮料。

D5 从蓝梦岛到库塔

原计划是从蓝梦岛到吉利三岛跳岛游,但没想到去吉利三岛的船非常少,船票买不到,让尼奥曼老板找人买也买不到,于是早晨骑摩托车到蓝梦岛码头,还车,还车后到码头的售票处咨询,没有去吉利三岛的船,我们的经验教训大家可以吸取,去吉利三岛的话一定要提前买好船票。于是我们买了第一班去沙努尔码头的船票,一张175000卢比。
蓝梦岛
还是要脱了鞋,然后趟水上船。
蓝梦岛码头。这个就是我们乘坐去沙努尔的班船,快艇。
从蓝梦岛到沙努尔码头一个小时左右,这是沙努尔码候船的旅客。
在沙努尔码头售票处,我们咨询有没有去吉利三岛的班船,告知下午三点有一班,到吉利三岛要五六个小时,已经是晚上了,这样的话往返要两天时间,只有一天时间玩,于是只好放弃吉利三岛,在沙努尔码头花150000卢比租车到库塔。
巴厘岛
人来人往的沙努尔码头。走出码头,有个停车场,那里有很多租车的。
在沙努尔租车后,上了车便订旅馆,预订了巴厘岛库塔旅舍,床位一个28元,付税6元,包含免费早餐。我们把旅舍直接给司机,司机看着地图把我们送到旅舍门口。整个旅舍是几座茅草楼房构成的,中间一个大院子,有游泳池。旅舍有出租摩托车、代订接送机的业务。
房间是大的混合房间,房子的举架非常高,内外通透的,因此,每张床都有蚊帐,因此,如果怕蚊子最好还是不要选择这里,
旅舍属于青旅性质,年经人多,晚上少不了又唱又跳,如果喜欢热闹交朋友来这里非常好。我们在这里订了两晚,中间空出一晚去了罗威娜,行李可以免费寄存在旅舍。
旅舍的前台都是帅哥,服务耐心热情,关于出行的问题问他们基本都能解决。我们到客栈时12点多,办完手续要等14点才能入住,于是换了泳装游了一会泳。
酒店地址:Jl. Pura Mertasari Jl. Sunsetroad no.28,库塔地区,巴厘岛,巴厘省,80361,印度尼西亚
库塔
巴厘岛库塔旅舍大门,司机看着地图把我们送到门口。
库塔
巴厘岛库塔旅舍游泳池。
库塔
巴厘岛库塔旅舍房间。
在客栈寄存好包裹,我们租了一辆刚跑了200公里的丰田摩托车,我们租三天,290000卢比,自己加油。骑摩托走了不远,发现家乐福超市,就在库塔旅舍旁边,家乐福超市水果海鲜各种日用品应有尽有,很多中国游客来这里买猫屎咖啡。
地址:位于库塔和雷吉安的外环路上,距离市中心并不远,打车过去10分钟即可到达。
库塔
家乐福超市的咖啡专柜。
库塔
咖啡专柜。高中低档都有,羚羊帮朋友在这里买了几包咖啡。
库塔
家乐福超市一角。
家乐福一角。
库塔
家乐福海鲜专柜。
库塔
家乐福水果专柜。
晚上我们在客栈煮粥,羚羊请客,在客栈前面的鸡腿店买了两只烤鸡腿。一份24000卢比。
烤鸡腿。
库塔
这是客栈位于登记室旁边的公共空间,吃饭,喝咖啡聊天。
吃过饭,我们又出去转了转,附近的街道有些餐馆,中国的游客比较多,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这里距离库塔酒吧街比较远,我们没有去,在附近转了转回客栈休息,因为明天去罗威娜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库塔
在餐馆前广场的中国小朋友在唱中国歌。
小广场。
街道边的雕塑。
库塔
这里的街道游人不是很多。

D6 从库塔到罗威纳海滩

在库塔青年旅社吃完早餐,我们骑摩托车,先到乌布,羚羊把手串和项链落到了普济酒店,到乌布取了手串和项链,然后又换了些印尼卢比。
库塔
等红灯,车后的挡风玻璃里能看到骑摩托车的我们。
去普济酒店取了手串和项链,换了钱,然后去巴厘岛最有名的脏鸭店吃脏鸭。半只脏鸭9万卢比。
乌布脏鸭餐厅总店 地址: 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电话: +62-361-975489
脏鸭餐厅。
脏鸭套餐。
脏鸭。
脏鸭套餐。
乌布
从乌布直接骑摩托到圣泉寺,那天司机不载我们去,到罗威娜正好顺路,我们把那天的遗憾补上。圣泉寺免门票,但进寺要穿纱丽,门口给免费提供,当然也可以自带,到圣泉寺都要进千年圣泉中去沐浴,圣泉的出水口有的可以祛病,有的可以祈福免灾。
我们两个轮流下去沐浴,互相照相留念,圣泉寺沐浴的游客很多,在池子中要排队。池子外有保安,进池子不要穿鞋,穿鞋是大忌。
地址:Banjar Tampak Siring, Tampaksiring, Bali, Indonesia

交通
圣泉寺在巴厘岛中北部,距离乌布约40分钟车程。
全天开放。
乌布
圣泉寺排队沐浴的游客。
乌布
圣泉寺排队沐浴的少女。
乌布
圣泉寺沐浴的游客。
我们去罗威娜选择的路线是从巴厘岛中部山区穿过去,途中经过巴都尔火山观景台,巴都尔火山在京打马尼地区,因此又称京打马尼火山,火山下有火山湖巴都尔火山湖。我们只在观景台看了一下,路程远时间紧没有时间,如果有时间可以到巴都尔湖畔喝茶,泡温泉。
位置:巴厘岛中部山区。距离乌布一个多小时车程。
京打马尼
巴都尔火山湖。
巴都尔火山。
巴都尔火山观景台石碑。
在途中我们遇到了公路边果园的主人摆的水果摊,榴莲卖得特别便宜,一个合人民币20元左右。
巴厘岛
卖榴莲的小朋友。
可以免费品尝。
榴莲。
巴厘岛
榴莲的果肉非常新鲜。
巴厘岛中部山区的公路蜿蜒曲折,坡陡弯多,我们从巴都尔火山开始马不停蹄,终于在下午5点多到达罗威娜,并直接骑到了海滩,正好看到这里的日落,罗威娜海滩堆积的是黑色的火山灰,因此沙滩是灰色的,晚上西方有云彩,日落不是很精彩,看了一会儿,我们开始在附近找客栈。

距离登巴萨约80km

沙滩免费开放

全天开放

景点位置

Lovina Beach, Buleleng, Bali, Indonesi
罗威那海滩
黄昏时分的罗威娜海滩。
黄错中的罗威娜海滩。
罗威纳的黑海滩。
罗威那海滩
罗威娜沙滩停泊的螃蟹船。
从罗威娜海滩出来,我们找旅馆,找了几家不合适,海滩边上的客栈很多,我们骑着摩托慢慢找,有一位蹲在路边的老兄看出我们是找旅馆的,用手势向我们表示他家有,然后,他骑上摩托在前面引路,沿着大墙边的一条沙路拐向他家,位置有些偏僻,这样地方也就我们两个大男人敢和他过去。走到路的尽头,是一个农家小院,他自己家住在旧房子中,有一大间新盖的房子招房客,新装修不久的房子,一个大套间,厨房可以免费使用,卫生间也非常大,15万卢比,供应早餐,于是我们就选择住在这里,问他有没有早晨看海豚的业务,他打电话给我们找来一个人,是经营看海豚的,10万卢比一个人,我们俩个都报了名。
酒店地址:罗威娜海滩附近。
罗威那海滩
家庭旅馆的院子都是植物,不种蔬菜,只栽花草。
我们住的房子。
卫生间。
罗威那海滩
一张超大的的双人床。
厨房。
客厅。
罗威那海滩
房子的主人,非常实在。
房主的小孙女。
我们在厨房做的晚餐。
白菜炖鱼。
煎鱼。

D7 从罗威那到库塔

早晨,昨晚预订看海豚的那位老板来接我们,两个摩托车,一个人带一个,把我们带到昨晚看日落的海滩,在那里上了螃蟹船,然后坐船去看日出。
罗威那海滩
罗威娜海上日出。
到海边,天还黑着,照了一张外国的月亮。
黎明中的罗威纳。
罗威那海滩
罗威纳海上日出。
太阳出来后,才发现海上有很多螃蟹船,和大游船,这些船载着和我们一样看日出追海豚的人,这些船发现哪里有海豚就向哪个地方集中,拍照,摄像,可惜的是看到的海豚群没有追逐的它们跳起来,不过,还是看到了很多的海豚群。
罗威娜海豚群。
看海豚的人们。
各种各样的螃蟹船。
追逐海豚的螃蟹船。
在主人家里吃完早餐,10点半告别实实在在的民宿主人,我们开始沿巴厘岛北部海岸线边的公路骑行,第一个站点设为库布,麻烦的是我们两个人的手机卡流量都没了,遇到岔路只能停下来问当地人,幸好整个北部邻海公路大的只有一条,不容易走错路。到库布我们只是到海边看了看,库布是潜水基地,有不少潜庄,在海边看潜水,看蔚蓝的大海,整个北部海岸线开发的景点不多,随处可见野的海滩,风景非常美,可以安静的欣赏。
位置:巴厘岛北线环岛路。
库布
库布潜庄潜水学员。
库布
北部海滩风光。沙滩还是黑色的。
北部海滩风光。
潜水者。
库布
岸上的潜水设备。
潜水学员。
北部沿岸海滨风光。
从巴厘岛北部海岸线向东部过渡时岔路多,公路不再像北部海岸线平坦,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与中部山区的路想像,上坡下坡,急弯很多,有时候公路还要离开海岸线钻进山谷,没有导航我们只能询问路人,语言不通,问起来比较麻烦,这样更多时间在走路,顾不上看景点了,遇到漂亮的海边我们就下车拍几张照片。
巴厘岛
绕过前面的山头就是东部,看上去很近,但上上下下,弯弯绕绕走了很久。
德格拉郎城正在游行的女学生。
到处是螃蟹船,这是当地居民最基本的谋生工具。
巴厘岛
东部的山,没有大树。
东部的海依然蔚蓝如玉。
转过巴厘岛的最东端山头,便进入南线,在南线东端,天还没有黑,我们停留过两次,是什么景点也没有查,这里的沙滩有不少的礁石,天将傍晚,海水显现出一种浓稠的蓝,像冷色调的油画。
巴厘岛
这才是蓝蓝的大海,冷峻严肃,响亮的波涛也透着深沉。
巴厘岛东南线的大海。
海中的礁石。也是冷冷的黑。

D8 巴厘岛南部游览

昨晚回到库塔旅舍,依然是先前的价格和待遇,当然,这个还是要在网上预订付费,有免费的早餐。
库塔
早餐也和前天的一样,两块饼,两只小芭蕉。咖啡茶叶免费。
库塔
石榴是自己买的。
今天我们的手机依然没流量,但早晨在客栈开了谷歌,当天只要开一次就可以定位,这样我们先是在客栈设好到情人崖的导航,一个小时顺利到达情人崖,到了情人崖发现,这个景点基本上是给中国人开的,景区门口的停车场上一辆辆大巴下来的都是国内游巴厘岛的旅行团,门票3万卢比,进景区要穿纱丽,买票后,景区免费提供,进景区后第一个感觉是回到了国内,前后左右都是同胞,好的景点都挤着排队照相。第二个感觉就是看过了蓝梦岛又环过大半个巴厘岛,这里的景色太平常了,如果没去过其它地方,这里的景色会感觉不错,而我们俩觉得花了3万卢比门票很冤枉。
注意:情人崖游览步道就在悬崖边,步道靠大海一面有栏杆,站在栏杆上照相非常危险。有的旅行团导游也提示大家,
情人崖
情人崖。大海与断崖相映,构成独特的风景。
情人崖的另一面。
情人崖下的波涛。
情人崖
情人崖下的海浪。
出了情人崖景区,在停车场边的饭店问了几家,终于连上WIFI,然后导航到蓝点酒店,酒店是半开放的,在外面看了看风景。
免费,半开放。
景点位置

Blue Point, Kuta, Bali, Indonesia
蓝点
蓝点酒店的泳池,美女正在享受美好时光。
蓝点
蓝点酒店泳池全景,用绳索拦着,有保安,只让在绳索外观看。
蓝点酒店。
蓝点
酒店有承办婚礼的业务,这是举办婚礼的设施,看上去,浪漫指数较高。
蓝点海滩是冲浪者乐园,这里有很多经营出租冲浪设备的店铺,冲浪者可以从一个礁石口子进入海滩去冲浪。来此冲浪的都是欧美的顶尖高手。

蓝点
蓝点海滩的冲浪者。
蓝点
这是冲浪者的入口,在这里携着帆板进入。
蓝点
游过海浪,等待大浪来临时冲浪。
冲浪后返回。
蓝点
从蓝点酒点出来,我们又回到情人崖景区门口那家饭店,连上WIFI,然后导航到金巴兰海滩,因为下午要坐飞机,库塔海滩和海神庙就放弃了。到了金巴兰海滩,我们觉得再去看也没什么意义,到金巴兰看日落很美,但没时间了无缘欣赏,不过金巴兰的海滩除了沙细之外,景色也很平常,很多度假者在这里晒日光浴,沙滩上有很多躺椅,非常方便。

交通
位于巴厘岛机场南部,从库塔乘出租车至金巴兰往返约需80000印尼盾,从机场坐出租车约30,000卢比到达;
从登巴萨坐小型公交车约12,000卢比(一般只营业至16:00)。

门票
免费进入,餐饮项目自付

全天开放

Kuta Selatan Bali 80361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情侣来此度假非常不错。
金巴兰海滩。
回到客栈,第一件事是还摩托车,前台小哥检查了一下,什么毛病没有,向我们竖大拇指。我和羚羊分别与陪伴我们两天的小伙伴照了张相。收拾行李,然后休息,让前台给预订了库塔到登巴萨的出租车。飞机是晚18点的,我们15点在旅舍出发,结果航班晚点,20点才起飞,夜半顺利到达吉隆坡。
库塔
丰常棒的小伙伴,载着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登巴萨机场。

旅行贴士

1、每年的6月至9月是巴厘岛的旱季,是游玩巴厘岛的最佳时间,白天温度二十八九度,早晚非常凉爽,适合游泳、日光浴、潜水等户外活动;
2、尽管天气不是很冷也不是很热,但还是要准备外套,防晒防蚊防虫;
3、签证:巴厘岛属印尼巴厘省,免签证;
4、电话卡:巴厘岛的旅游业较发达,街头卖电话卡的商店很多,非常方便;
5、钱币:街头就有兑换点,也有ATM机,最好带些美元,美元兑换卢比相对人民币兑换卢比更划算;
6、巴厘岛旅行,坐长途车坐快艇是常事,晕车晕船的话要休息好,提前做好准备,最好备些晕车晕船的药物;
7、巴厘岛海滩的游玩项目很多,游泳、潜水、其它各种水上娱乐项目等,在参加时安全第一;
8、巴厘岛蚊虫多,最好带点防蚊防虫的药水,比如清凉油;
9、旺季出游最好提前订好酒店,现找酒店耗费时间,而且还不容易找到各方面中意的;
10、巴厘岛的有些景点没有公交车,景点也比较分散,交通的话可以租车或摩托车,与人拼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当地经营包车业务的很多,适当加钱还有中文导游服务,也可以报当地的一日游或二日游团,费用相对要高些;包车的话有些司机会走些购物点,最好包车前和司机讲清要去哪些景点和具体要求;
11、巴厘岛居民大多信奉印度教,有些景点要穿纱丽才可以让进,像圣泉寺、象窟等景点,必须要穿纱丽参观,如果有的话可以带一条,没有的话也不用担心,大多景点免费提供纱丽,圣泉寺、象窟等,到达景点时会有一些兜售纱丽的商贩,如果买的话要讲价,在乌布市场边的寺庙门口,纱丽要价15万卢比,有人8万买的,还有5万买的,在象窟2万就可以买到。
12、关于交通:在巴厘岛我们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租摩托车,费用每天在7万~10万卢比之间,加油的话人民币十多块钱,也租了几次车,租车可以和司机侃价;自驾摩托最远是从库塔到罗威娜往返400多公里,长途骑行一定要租一辆好摩托,防止半路出故障,那样就麻烦了。

结束语

每一次旅行都有些阴差阳错,但所遇皆是缘分,本来,我们计划的是吉利三岛跳岛游,但没有买到船票只能到巴厘岛,计划浅度游巴厘岛变成了深度游,8天7晚,除了西线没有走到,其它地方围岛转了一圈,还穿越了中部山区,虽然有些大家一致知晓的景点没去,如海神庙,库塔海滩,但我们一点也不觉得遗憾,相反去在骑行的路上看到了更加难得的风景,尤其是蓝梦岛、罗威娜的吃住行都给我们留下难忘的回忆,巴厘岛被誉为度假天堂名副其实,6到9月份是度假的最好季节,在巴厘岛旅行心里一直在想,有机会一定带着家人来度假,不像我们这样忙着看景点,在蓝梦岛选家安静的小旅馆,然后看海,游泳,晒太阳……巴厘岛是第一个来过还想去的地方……
巴厘岛

本游记著作权归@海东鑫旅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